Chef. Orthopaedics

骨科赵医生

ALVO||EC||歌凯歌||苏靖苏||凯歌衍生拉郎

【歌凯】ABO知乎体:Omega如何兼顾事业与家庭

#歌凯ABO知乎体

#某喵要的王大美人揣球

#都是假的

#ky blxcf 狗带不送

==============================================


Omega如何兼顾事业与家庭

 

问题描述:

自家的Omega怀孕四个月了,作为她的另一半,我希望她待在家中安心养胎,不要出去工作。但她却觉得在家待着无趣,执意继续工作。

可是她继续工作的话,我又会担心。她说她希望生完孩子以后也能继续工作,并再三向我保证能够兼顾家庭和事业。然而,我还是不放心,总觉得omega还是回归家庭的好。

Omega真的能够做好事业与家庭的平衡吗?以及我是否应该同意自家omega继续出去工作呢?

 

 

55条评论   分享   邀请回答   举报

 

 

 

匿名用户

 

19820920人赞成了该回答

 

先回答题主后面一个问题,我赞成你家omega继续工作,她说的很有道理,目前才怀孕四个月,待在家里真的非常无聊,长此以往,不是她产前抑郁就是你变得神经过敏。而且,omega哪有那么脆弱。保持正常的生活习惯与规律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你应该支持你的omega继续工作。当然,我能理解你的担心(毕竟我家alpha最初也是如此),但你必须明白的是:你的提心吊胆不但不会带来任何实质性的益处,相反可能会让你的omega产生逆反心理,从而影响你们的感情。因此,该注意的要注意,其他方面也不要过分紧张。

 

再来说说omega是否能兼顾家庭和事业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完全没有问题。

 

说个我自己的例子吧。

 

我知道自己怀孕的时候,肚子里的小家伙儿已经一个多月了。初为人父,使得我和我的alpha高兴又紧张。甚至我的alpha还希望我推掉即将去巴黎的工作,但我的工作表是几个月前就安排好的,没有办法推掉,同时我自己也非常希望能去巴黎参加这次活动,毕竟作为唯一一个被品牌邀请参加时装周的内地男明星,这个机会不是人人都有,也不是随时都有的。我跟他说完我的想法的,他冷静下来,并且表示会支持我的工作。原本他想和我一起去巴黎的,无奈我们同时被邀请参加春晚,他需要留下来彩排,因为我会缺席两次彩排,我们的节目不可能一个人都不去,所以他只好留在国内。

 

因为怀孕初期,omega需要自己alpha的信息素来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和减少孕妇的妊娠反应,所以我的alpha还特意找医生制作了用他的信息素和叶酸混合而成的营养片,还有他的信息素香片。对了,香片这个办法我想推荐给大家。一片香片能持续的时间非常久,而且小巧方便携带,放在随身物品中都是可以的。我的alpha把香片嵌在了他手表的大钢轮和底盘之间,他说我戴着里面含有他信息素香片的手表(并且还是他的手表),所起到的作用会更加明显,他会更放心。手表的确是一个理想的放香片的地方,因为我们每天都会佩戴它,存在于手表中的信息素感受着鲜活的脉动,如同你的alpha一直就在你身边一样。唔,这个也是他说的。

 

因为是凌晨的飞机,再加上时差,到巴黎刚好是当地时间早上。一夜的长途飞行使我没什么胃口,到酒店以后倒头就睡。下午被经纪人叫醒的时候,真的不想起来,但一想到肚子里的小生命,难得在繁忙的工作中来一趟美丽的巴黎,还是要带着小家伙儿去逛一逛的,虽然“逛一逛”也是工作之一。起床看见我家那位发的信息——叮嘱我要注意保暖,不要太辛苦。一瞬间竟然感到鼻子有些酸,我想很多omega都会和我有同样的想法,简单的一句关心就能让我们再次坚强上路。

 

在巴黎的那几天我们刚好碰上了是那里冬天最冷的一周。当天下午拍摄了近4个小时,塞纳河边冷风刺骨,我一遍一遍走在亚历山大三世桥边,看着河边房屋亮起的灯火,还有远处埃菲尔铁塔的星光闪烁,不禁抚上小腹,脑中思念起七个时区之外的人。终于拍摄结束,工作人员很体贴的为我准备了姜茶,可能品牌也知道我怕冷,送了一件非常厚的长款羽绒服给我,接下来在巴黎的几天,我都得靠它度日。我们按照影片《午夜巴黎》里的场景拍摄,在Shakespeare Company拍摄完成后,我进去挑了一本法语原版《小王子》,拍下封面发给我家那位,并附上——学外语,得从胎教开始。

 

连续拍摄了两天,第三天终于是这次旅程的主要任务。因为秀是下午两点开始,我睡到快十点才起床。那几天虽然天气寒冷、工作时间不定、时差颠倒,我却没有任何妊娠反应,我想那是香片的作用,也有可能肚子里的小家伙儿非常心疼我。我轻轻拍了拍肚皮,算是对他表示感谢。还要感谢我的母亲,跟我一起来到巴黎照顾我的吃食。到巴黎之后,她特意去市场买了各种食材,每天借酒店餐厅的厨房煲汤为我补充营养。父母之于子女的爱是那么无私,可当儿女有了自己的下一代时,会把更多的经历投入到自己的子女身上而渐渐忽略的曾经陪伴我们成长的人,我在心中默默对小家伙儿说,希望你长大后仍然能记得我们守护在你身边的温柔。

 

到达秀场时,因着路窄车多,我们的车停在了第二个,需要走一截入场。走出车厢的一刹那,外面的温度让我瞬间往回缩了缩。我硬着头皮快速下车,往会场走,想着赶快进入室内就好了。看秀加采访持续了一个小时,我实在怕了室外的严寒,也顾不得好不好看,裹着大羽绒衣就出来了。在外的影迷朋友都非常热情,感谢她们在异国的支持。钻进车厢,喝着母亲早就炖好放在保温桶中的人参鸡汤,无比温暖。这时手机短信提示音响起,我家那位的信息写着——你是我的黑衣小王子。

 

结束巴黎的行程后,回到国内马上要赶去春晚的彩排。一路奔波虽然很累,可只要一想到能和我家那位还有小家伙儿一起站在春晚的舞台上给大家拜年,还是觉得很幸福。

 

进入化妆间,迎接我的是我家那位大大的拥抱。只是埋在他肩头感受着他的气息,整个人都觉得平静而满足。我听见他在我耳边说想我和孩子,动人心弦,仿佛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有爱人的支持和挂念,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呢?

 

大年三十晚,上台前我俩都非常紧张,不仅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共同登上春晚这个大舞台,还有我肚子中的小生命。我把手放在肚子上,希望感受到小家伙儿给我们的力量,我的爱人将手附在我手上,用他强大的信息素安抚着我们。虽然他还悄无声息,虽然还没几个人知道他的存在,虽然他还不能听到他父亲们唱了什么,对我们而言,这是意义非凡的一刻,一家人在一起是最大的幸福。等他长大,我可以指着屏幕告诉他,孩子你看,那是我们一家人给大家拜年,你当时也在。

 

说了这么多,是想告诉大家,omega可以做到事业与家庭的兼顾,只要爱的人一直支持着他们。家的温暖是他们的港湾,也是他们勇往直前的动力,你不能将这种爱变成禁锢他自由翱翔的枷锁,而是应该用你的爱给予他最大的支持。而有了孩子的omega更是,孩子和爱人,将使得他们变得更加强大,无所畏惧。

 

 

 

匿名用户

 

19820818人赞成了该回答

 

先表白楼上。

 

爱是互相成长与关爱,也是巨大的支持力量。作为他的alpha,我爱他,并且愿意尊重他的选择,让他做自己喜欢的事,让他在喜欢的事情中充分体现他的价值,相信我,看着他被全世界肯定的那一瞬间,你会拥有所有的骄傲和自豪。

 

有一个这样的爱人,并且被这样的人爱着,我感谢一切的眷顾。

现在的我,非常幸福。

 

 

神经兮兮希  

重度精神病患者,大写的CP狗

608088人赞同了该回答

 

握草!(请允许我惊讶的爆句粗口)

我仿佛知道了楼上和楼上上是谁!

另外,你们到底是来回答问题还是来秀恩爱的!

 

Exo me?我是说为什么那天在迪奥秀场外面等的时候,老王那么快就进门了,别人都是正常速度,甚至有的慢慢走近去,有的还摆拍,就你凯,从下车进大门不到20秒!喔,走进门那段路就8秒吧!8秒!!什么概念!!一阵风就这么过去了….原本猜到是他怕冷,没想到是因为这个原因怕冷!在下服气了!!顺便说句,恭喜恭喜!

 

哦,对了!还有出来的时候。别人都是怎么进去怎么出来,就你凯出来过了件大羽绒衣,走的还奇慢无比,估计是群访累坏了(也有可能站久了肚子里小家伙儿不舒服)。还有还有,其他人出来保安大叔们都没上去护,你凯到门口的时候,一边一个保安大叔护着他,人群一挤,保安大叔和工作人员都紧张的要死,这tm不是提前打好招呼要小心照顾吗?!见下图:



 

最后,我想说,原来春晚演唱的时候老捂着肚子是这个原因啊[思考]




 想象了一下三年后,你凯指着历届春晚回顾对自家孩子说:我们一家三口一起给大家拜年呢!

永恒的情 与幻梦交错

越是长久 越是恋恋不舍

爱相拥 在此刻

调情我只服官方台!!



Enen Lyu

comparative literature, socialanthropology, modern history, 胡歌王凯双担

521820人赞成了该回答

 

楼上我水土不服,就服你!



END

=========================================


这篇热度不错的话 会开个把现实梗串起来的ABO

毕竟 就想看他们甜甜甜~~~

评论(40)

热度(3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