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 Orthopaedics

骨科赵医生

ALVO||EC||歌凯歌||苏靖苏||凯歌衍生拉郎

【然浩】李警官的和谐大计

#祝kk生日快乐!!lof开屏太帅 可以无限次开app

#李警官x人形AI袁浩

#人形AI神马的其实跟人没太大区别...不要深究 逻辑已死 ooc我的锅.....

#有些括号里是防河蟹词 嗯.....

#已放飞自我

————————————————————————————————

李熏然遇见袁浩纯粹是个意外。

 

春节七天乐的最后一天,李熏然还窝在被子里睡觉,就被一通报警电话拖回了警局。

案子发生在本市一栋地标式大厦里。因着是过年,大厦里除了保安例行检查,再没有其他人。在赶去现场的途中,李熏然了解到此案是匿名报警,保安也是在警察达到后才知道大厦里发生了命案。

 

李熏然赶到现场时,同事正在给保安做笔录。

 

死者为男性,35岁,是大厦20楼某公司的业务经理。死因是一刀封喉,失血过多而亡。尚且不清楚他今天为什么会出现在大厦中,闭路电视也没有显示除他以外的人上过20楼。

待把现场证据全都收好,法医初步尸检完成,尸体被运走,全组人员才离开了大厦。

 

刚走出大门,寒风刮得李熏然一阵哆嗦,他搓了搓手,感叹着冬天的太阳啊,真的就是那冰箱里的灯泡,明明那么大的挂在天边,却一点温暖也感觉不到。只是这亮度对于拍照而言不用打光还是挺好的。

“警察叔叔!”

响亮并带着鼻音的声音钻入李熏然的耳朵,他偏头往斜下方看过去,却只看到了一双腿正向他走来。眼睛向上移,分明走来的是一位很成熟的男性!

 

没错,是很成熟的男性。

 

这位成熟男性很快走到李熏然面前,眯着眼似乎笑的很开心,仔细看比李熏然还略微高那么一点。李熏然承认虽然面前的男性肤白水嫩看起来萌萌哒,要不是穿着风衣,看脸应该就只有二十多岁,但是,也不用叫我叔叔吧?!

李熏然觉得自己听错了,又小心地问道:“先生,你刚刚叫我什么?”

“警察叔叔啊!”男人说完又冲着李熏然笑。

“先生,我俩…应该差不多大?”李熏然食指在自己和男人之间晃了晃。

男人吃惊地睁大了眼,嘀咕了一句:“可是我的自动人脸识别系统告诉我要叫叔叔……”

虽然李熏然条件反射般的问了一句“你说什么”,但此时他心里对应的是“什么鬼”。

男人听到李熏然问他,又抬起头来,对着李熏然笑眯眯地摇头,连说没什么没什么。然后他自我介绍:“警察哥哥,我叫袁浩,无家可归,已经在这个公园里坐了一天一夜了,你能带我回家吗?”

 

一瞬间的错愕出现在李熏然脸上,他打量着袁浩:

肤白水嫩,全身很干净,除了裤脚和袖口的灰尘——应该是留在公园里沾上的;

头发整齐,没有黑眼圈,牙齿白——不熬夜、不抽烟,生活习惯良好;

手指尖和耳朵微红——在外面待久了被冻的;

双排扣象牙白风衣,一看就是某牌经典款——有钱,有品位。

综上所述,李熏然觉得眼前人应该是一个富家小公子,为什么会说自己无家可归呢?

李熏然刚要开口提出自己的疑问,就被袁浩两手使劲推着他,嘴里还喊着“快走快走,我要没电了!”李熏然脑中的一堆问号出口时都合成了一句“上车吧。”

 

******

李熏然转完钥匙还没推门,袁浩就迫不及待的在他前面跑进屋,像是找什么,眼睛瞄了一圈,最后在沙发边紧贴着墙坐下。李熏然进屋看见袁浩端端正正的坐在沙发上,便问道:“你不是要充电吗?手机拿出来充呀。”

袁浩这才明白李熏然把他说的“我要没电了”理解成了“我手机要没电了”。

空耳能力简直满分!

袁浩在心里默默给警官点了个赞,他想着反正现在都到警官家里来了,肯定得说实话,又酝酿着要怎么说才不会显得冲击力那么大。

 

于是,他尝试着铺垫。

“警察哥哥,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李熏然。”李熏然随意地那了杯子去倒水,也顺带拿了个崭新的杯子给袁浩倒了一杯。

袁浩看着茶几上的杯子,再瞧瞧李熏然手里的杯子,嘟囔了一句:“系统说这是情侣杯。”

“嗯?”

“其实是我没电了,我是个机器人。”袁浩嘟囔了一句,他也不确定李熏然听不听得到。

紧接着就听到了李警官的一阵咳嗽声,末了还问了句“你说什么”。

李熏然觉得有必要打个电话给傅子遇或者薄靳言。

袁浩对他招手示意李熏然过来,又指了指自己的后背,袁浩稍微往前倾斜了些,露出身后的空隙让李熏然看。

李熏然这才注意到袁浩坐的要低一些,而他的尾椎处刚好连接着自己家的插座。

袁浩一直注意着李熏然的表情,此时眼前一双瞪圆了盯着自己看的鹿眼,袁浩觉得相当可爱。

而此时,自动识别人脸系统提示他:此人是美人儿,此人是美人儿。

袁浩就这样看着李熏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李熏然察觉此时两人的脸距已不足三厘米,猛然退开,才问袁浩是怎么了。

“呶,我的系统可能出问题了,刚见着你的时候还说你是叔叔,现在又说你是美人儿。”

李熏然“哦”了一声,端着水杯走开了,同时也腹诽了一句:什么破系统!

 

终于充电完成,袁浩开始“交代”。

袁浩说自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机器人,更趋向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结合,更高明之处在于他们拥有人类的外形,生活与常人无异,只是要记得充电。他们这一批AI是第三批成品,各方面功能已经达到了最高水平。实验室为他们搞定了身份,将他们投放入社会中,目的则是想看看人形AI到底能不能和人类长时间生活在一起。

李熏然突然想到了一部日本漫画。

李熏然问袁浩为什么就找上了他,袁浩说因为在你出现一瞬间系统有点卡。

他忽然异想天开的觉得这会不会是心跳的感觉,又想了想数据库组成的AI又怎么会有情感上的体验。

袁浩见李熏然发呆,又接着说,你和一群警察一起出来,系统告诉我说有事要找警察叔叔。

李熏然现在挺想知道工程师把这批AI的年龄设置的是多少岁。

“熏然哥哥,我能在你这里住下吗?”袁浩期待得看着李熏然。

还在感概科技发展之迅速的李警官,被一声“熏然哥哥”召回了现实世界,李警官本着为人类和人形AI和平共处做贡献的原则,对着袁浩,点下了头。

 

******

袁浩住在李熏然家半个月后,他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个旅行社做旅游企划;李熏然也破获了春节最后一天接到的案子,原来业务经理是自杀,他因欠下巨额赌债,为了骗保险费个妻儿,自己设了一个局,匿名报警电话是他一早找人录好,临死之前打到警局的。

 

两个月过去了,袁浩凭借强大的数据库和智能系统,制作的旅游线路卖的非常好,升职做了企划部的副经理,而人形AI和旁人生活习惯无异,袁浩也没有被人发现;李熏然中间休息了几天,后面又接了案子,日夜颠倒。

 

又过三个月,袁浩升职成为企划部的经理;李熏然也因为连续破了几个案子有功,升成了正组长。

 

转眼半年过去,在这六个月中,变化最大的应该李熏然和袁浩的关系——他们由最初的收养与被收养的关系,变为了恋爱的情侣关系。

 

(此处省略一万字……)

 

好吧,恋爱中的他们画风是这样的。

 

最初在一起的时候,袁浩不知道怎么谈恋爱,于是在自己的系统里脑入了“谈恋爱日常”这五个字,系统给他弹出了一条接一条的小黄(河蟹)片……袁浩看了十秒钟后面红耳赤的关掉了界面顺便骂了自己的系统一句“什么鬼”。

接着他又脑自己的系统,这次输入了“两男人谈恋爱”六个字,很好,系统给他弹出了一条接一条的小钙片。这次袁浩看了十分钟,傻了眼,他和李熏然怎么可能做到最后一步嘛!

袁浩思考了一会儿,换了个词输入,这次是“恋爱攻略”四个字。袁浩看了一眼系统给出的恋爱攻略,忽视了前两步牵手和抱抱(因为这两样他和李熏然已经完成了),直接跳到了第三步——诱惑他,亲吻你。

袁浩在数据库里面查找了“诱惑”的意思——使用手段引人做事情。接着袁浩又在数据库里搜索了“诱惑”的范本,找了几个排名靠前的来看。

待他记住了一些方法,现在只等下班回家见李警官了。

 

袁浩回家之前去商场,买了一只大红色的口红,柜姐以为他送女友,直夸他是好男友。袁浩心想虽然他不是买来送女友的,但自己确实是个好男友。

当李熏然进家门看到袁浩嘟着红唇站在他面前时下了一大跳,动作大得让袁浩不禁想到了《伪装者》里明诚见到躺在地上的梁仲春说话时的腾空一跃。

李熏然赶紧抽了几张纸给袁浩,并不解地询问:“袁浩,你系统抽了什么风?”

方法一——失败。

 

吃饭的时候,袁浩故意吃得嘴角粘饭粒。

“熏然,你帮我看看,嘴巴上有东西吗?”他故意把脸凑近李熏然,凑得很近很近。

然而,就当袁浩对接下来有所期待的时候,李熏然猝不及防地伸出了修长的手指,扒掉了袁浩嘴上的饭粒。

方法二——失败。

 

李熏然收拾完碗筷,就听见袁浩在喊自己没电了。他连忙走去卧室抱袁浩去插座边充电。

李熏然刚把袁浩抱起来,袁浩两只手就缠上了李熏然的脖子,把脸也凑到李熏然跟前,很好,李警官的耳朵红了。

谁知下一秒,李熏然就把袁浩放在紧贴着插座的地方,手伸到尾椎处去摸连接孔。袁浩看着前方已经没有了李熏然的脸,嗖的一声站起来往外走。

李熏然笑着追上去,拉住袁浩的胳膊,又捏了一把他的脸,说道:“我知道你想干嘛,但我觉得还是我主动比较好。”说完就贴上了袁浩的嘴唇。

袁浩睁大了眼,想起来自己忘了了解亲(河蟹)吻步骤,急忙脑了系统输入。

然后按照系统提示:闭眼——张嘴——伸舌头——请保持呼吸顺畅——尽情享受吧!

******

距离两人正式在一起已经有三个月。

 

袁浩觉得自己可能还不清楚爱是什么,但对于现在的他来说,他离不开李熏然,也不想离开李熏然。也许第一次见到李熏然时系统的卡机,就是心跳的感觉吧。他在数据库中搜索“爱”的定义,却发现那些书面的定义与表达都不足以用来形容他对李熏然的感觉。

袁浩坚信人形AI在情感感知方面也是有感觉,虽然现在他还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够,需要靠数据库来学习,但是他相信在不久后,他会和李熏然像普通人类情侣那样生活在一起。

今天是李熏然的生日,袁浩搜索了数据库后,决定给李熏然一个特别的礼物。

 

李熏然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爱上一个机器人。但也许感情就是这么的不讲道理,爱情来的时候是挡不住的。从第一次见面的“警察叔叔”到“熏然哥哥”(这个称呼某些特殊时刻还是需要的),再到“熏然”,袁浩一步一步走进李熏然心里。

忽略那些特别的小习惯,李熏然并没有把袁浩当做人形AI来对看,他觉得他们是一样的。每一个物种的和谐共处对于世界的和平是多么的重要而美妙。李熏然想到这里突然有了天下大同的美好期待。

只是除了一件事件。

精神契合后伴随着肉体契合,而肉体契合作为爱情中的调味品与催化剂是必不可少的,可李熏然并不确定在这方面人形AI是不是和普通人类也没有区别。

 

李熏然一早就拒绝了同事开party的好意,中午和李局长吃了饭,晚上打算和袁浩一起度过。

刚进门的李警官有了不好的预感。

袁浩下身只围着毛巾、裸着上身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懵了。

故作淡定地换好拖鞋,走进房间,袁浩整个人就扒拉上来环住他要亲亲。作了柳下惠多时的李警官在还没有想清楚和人形AI这方面和普通人到底有没有区别时,一切就已经自然而然的发生了。

 

有时吧,老天爷给你一点甜头,紧接着就会给你当头一棒。

在李熏然一个很深的挺(河蟹)进,嘴里还说着“我爱你“时,袁浩突然没了反应。

难道是关机了?这是李警官的第一反应,随后又想起了那部日本漫画。

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李熏然又使劲一动,袁浩又反应了!

李熏然感到了和谐世界里的深深的恶意。

 

事后,袁浩很抱歉的像李熏然表示自己忘记告诉他开关的事情。他突然觉得“相信不久后能和李熏然像普通人类情侣一样生活”的这个想法,被现实狠狠地打了脸。

他迅速在数据库里搜索了这批AI的构造图,看完后,咬着吸管嘟囔了一句:“我的开关位置很深的,不那么深的话,还是可以的。”

李熏然仍然条件反射般的问了一句“你说什么”,心里想的却是“震源的深度是我能决定的吗”!

 

 

 

 

END


————————————————————————————

#本来是上周活动文的脑洞,硬是给拖到了今天orz

#太久没写了 求轻拍

#生日都没让熏然哥哥吃到 会不会被李警官打......

 



评论(4)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