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 Orthopaedics

骨科赵医生

ALVO||EC||歌凯歌||苏靖苏||凯歌衍生拉郎

【泽凡】法学院学生恋爱日常

#此文为“百日凯歌拉郎配”这周活动的点梗文

#梗为“耿直的检察官x开朗律师,立场不同所以看问题的角度不同!”

#因为点梗的姑娘没有写具体要哪对CP,所以我选了我觉得人设比较符合这个梗的,CP:公孙泽《新神探联盟》x谢非凡《摩登新人类》(对,你没看错)

#希望看完后点梗的姑娘还愿意认领你的梗😂

#探长哥耿直正经加傲娇,《摩登》我没看....谢非凡是照着人设简介写的.....

#现代AU,因争议性需要,选了欧美法背景,ooc和bug我的锅

——————————————————————————————

公孙泽和谢非凡的相识始于L大法学院的一场辩论会。

两人作为正反方的主力辩手,你来我往,丝毫不给其他人说话的机会的。辩论到最激烈的时候,气氛更是一触即发,同队的队友都紧张地拉两人的衣角和袖子,甚至都做好了如果两人打起来立刻冲上去抱住他们的准备。

然而结局出乎意料。

火警铃的突然响起,拯救大家离开了这场冗长又听不清词的辩论。两人一起奔去操场的途中,仍然没有停下。两边队友拉了他们一人一只胳膊,使劲往操场拖。

终于在宣布虚惊一场、大家可以回教室的时候,双方队友和围观群众都傻了眼——两人握手言欢,甚至笑的很开心!


--------------------------------- 

生命的奇妙就在于,你永远预料不到以后的道路上会出现怎样的惊喜。

三个月后,L大的某路人甲成为了撞破公孙泽和谢非凡恋情的第一个目击者。

紧接着,第二个、第三个目击者出现,直到整个L大校园的人都看到了这对“火药情侣”。

 

对,没错,公孙泽和谢非凡成了情侣。

至于为什么被称为“火药情侣”,L大法学院给出的理由是这样的:

首先,公孙泽和谢非凡作为L大的最佳辩手,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如遇到可能引发争议性的问题总会理论一番。气氛和谐时可允许旁友们在下面搬板凳嗑瓜子观看小情侣斗嘴;气氛紧张时能把旁友们炸得立马逃离现场。

其次,两人作为L大法学院大神,司法界未来的希望,在对待自己专业时绝对认真谨慎,对待嫌疑人时毫不心慈手软。公孙泽在律所实习时,曾把不配合的当事人直接骂的哑口无言;谢非凡在模拟法庭上竟然把扮演嫌疑人的同学给吓哭了。

最后,火药即使在两人之间点燃的,也可以烧到旁人。大部分时间里,公孙泽和谢非凡的斗嘴属于打情骂俏并且毫不自知型。两人面色如常吐出来的话,听得旁友们恨不得拿火把来FFF。比如:

   公孙泽:(扔给谢非凡一个盒子)今天看到的新领带,觉得挺合适你的。

   谢非凡:(打开看)绑的紧么?

   公孙泽:(面色如常喝水)晚上试试。

在旁友们都浮想联翩露出不怀好意的看着他们时,谢非凡发现了不对劲,对着他们围笑,然后收起了领带,公孙泽斜了他们一眼,说了句“神经”。

 

-----------------------------

 

公孙泽和谢非凡交往两年多,临近毕业,各自的实习都忙的不可开交。

公孙泽去了检察院,谢非凡去了一家律师事务所。

 

这天,他们共同的好友G君过生日把大家叫到了一起。

而这次距离他们上次见面已经过了两个月。

原因是,避嫌。

公孙泽在检察院跟的一位检察官,两个月前接了一宗案子,指控一酒吧酒保强【】暴一位富家名媛【注一】。而这单案子的辩方,就是谢非凡目前跟的律师。

两人在知道这个情况后,作为控辩双方,达成协议,在案子结束之前,不见面不通话。

要不是G君软磨硬泡外加使诈瞒着他们对方会来参加生日派对的消息,两人根本不会出现在现场。

到了约定的地点,公孙泽看到谢非凡以后,两人本来是打算走的,却被旁友们连拉带劝地给拽下来。后来又想了想案子明天就判了,两个月没见也甚是思念,也就不再拒绝,坐了下来。

 

因为公孙泽和谢非凡参与的这单案子,当事人是位小有名气的富家名媛,有些关注度,G君提前给在场的人打了预防针,叫他们谁也别提这件事情,所以一开始气氛非常和谐,大家一起开玩笑、聊天,也不谈公事,好不融洽。

然而,酒过三巡,G君一位后来的哥们儿,并不知道公孙泽和谢非凡就是这件事情的控辩双方,竟然开口说了起来,急得G君想一棍子打晕他。

不提还好,一提就触到了两人的逆鳞。

在法庭上,检控官和律师唇枪舌战,剑拔弩张,作为助手公孙泽和谢非凡本就憋了一肚子火,在派对上又喝了些酒,再加上两人本就遇事要理论一番的相处模式,已经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向对方开炮。

G君眼见气氛不对,刚才那哥们儿又不听他的,继续叨叨,他只好大吼一声,脱口而出就是一句:“就是那酒保强【】暴那个女的,行了吧!走走走!”说罢,不耐烦去拖那哥们儿。

可旁边却没有一个人动,安静的连一页纸掉在地上的声音也能听清。

 

G君这才后知后觉,自己说错了。来不及认错,谢非凡已经“扔了一刀”过来。

“谁跟你说是酒保强【】暴了她?法院都还没判,你怎么就这么肯定?”谢非凡声音阴恻恻得,吓得G君没敢讲话。

当然,这种时候不用G君讲话,有人会自动上来与谢非凡大赞三百回合。

“证据不都摆在那里吗?还不承认呢?用脑袋捋捋逻辑就能得出的结论,还需要摆出来说吗?”公孙泽开着椅子坐着,讽刺地看着谢非凡。

谢非凡看了公孙泽一眼,反唇相讥:“呵,你说的所谓逻辑,还不是带着有色眼镜看人。”

“嫌疑人手机里面存了那么多受害人的照片,家中墙上还有受害人海报,电脑里全是受害人照片,这么明显的作案动机,我绝对相信他有翻案的理由。”

“对,他是喜欢那个富家名媛没错,那就能说明他强暴她了?想和做根本就是两码事,我看那酒保本来就是有贼心没贼胆。”

“受害人本来就喝多了神志不清,证人又看到嫌疑人拉着她把他送回去,电梯里的监控也能看出嫌疑人的不轨,难道还不能说明什么?”

“酒保都说了是富家名媛要求他送她回家的,并且同样有证人作证。相反,她神志不清却并没有人可以证明。而从监控中只能看出两人有过亲密举动,酒保那些行为,她却没有反对,难道不能说明她是自愿的?”

“受害人当时既然已经神志不清,对于某些行为没有感知不也是正常的吗?”

“好,这些先不说。女子说她挣扎过,可是屋里酒保的脚印并不杂乱,靠垫却被扔的到处都是,明显后面伪造了现场。”

“受害人手腕的被勒出的伤痕又怎么解释?丝巾上明明就有受害人和嫌疑人的指纹,难道还是受害人自己绑上去再解开的?如果是她自己解开的,怎么也能演出唾液吧?”

“他们发生关系的时候,要求酒保帮她绑上再解开,也不是没有可能。酒保的人品,他的邻居都可以为他担保,为人谦虚、兢兢业业、乐于助人,你不能因为他暗恋别人就断定他有做这件事的动机。”

“受害人的委屈,你又不是没看见,会拿这种事情来诬陷他?”

“看案子时最忌加入私人感情,你别忘了。”

“难道你没有代入私人感情?我记得你本来就不喜欢这位富家名媛。”公孙泽冷笑。

“是,我是不喜欢她,但这不会影响我对这个案子的判断。倒是你,美女在你面前梨花带雨,心疼了吧?”谢非凡也故意激他。

“你这是怀疑我的专业。”

“是,我是怀疑你的专业,戴有色眼镜看人。”

“我带有色眼镜看人,难道戴有色眼镜的不是你吗?!”

围观的旁友眼见两人快要吵到拍桌子,不得不去拦下。

G君大吼一声:“都给我闭嘴!”

回以他的是两记眼刀,但公孙泽和谢非凡也没再继续说下去。

旁友们忙围上来劝,两人也没说话,互相没好气地瞪了一眼对方,拿起东西就走了。

 

第二天,宣布判决结果。

基于疑点利益归于被告的原则,陪审团一致裁决,因证据不足,无法证明酒保蓄意强暴,当庭无罪释放。

而公孙泽也在宣判过后无意间听到了他的当事人与其男友的对话,确实是酒后和自愿和酒保发生关系,因为不想男友误会还有媒体乱写,才先下手打了同情牌。

公孙泽叹了口气,失望是有的,但也对自己一开始就认定酒保有罪感到抱歉。

他走出法院大门,就看见谢非凡在阶梯下朝他笑。

他面露些许尴尬之色,走到谢非凡身边,拳头抵了抵鼻子,抱歉地说道:“你说得对,我确实不该先入为主地看人。”

“其实我们都有些情绪用事,何况你是检控官的人,难道还要你不去维护当事人的利益吗?”谢非凡无所谓地耸耸肩。

公孙泽抬头注视着正义女神的雕像,口中说着:“忒弥斯【注二】蒙住她的双眼,手持天秤,代表了公平、不偏听偏信,对于一切都一视同仁。”又看着谢非凡,“法律是公正的。”眼中净是严肃、坚定。

谢非凡对他认真地点头。接着立刻冲上去搭上他的肩,笑眯眯地看着他。

公孙泽往旁边一让,两人又恢复了并排前行。

“两个月日子终于熬过了!”谢非凡语气尽是开心。

“以后我们还是一人有一套房子的好。”公孙泽认真地说。

“想这么长远呢?为什么?”

“万一再碰到类似情况,两人都有住处啊。”

“公孙泽!你很想再碰到这种情况吗?!”

 

……

 

END


——————————————————————————

注一:案件以TVB电视剧《真相》中,阿星和女明星的案子为蓝本,略有改动

注二:忒弥斯为古希腊神话中的正义女神,在文艺复兴时期司法女神沿用罗马神话的名字,也称朱蒂提亚

ps:【】为防止和谐用

下面是广告时间:

红酥手,黄藤酒,靖苏诚台看不够
长亭外,古道边,凯歌拉郎撑起天
靖苏诚台不够看?
还在为凯歌粮不够吃而发愁吗?
百日凯歌拉郎配欢迎你!
总有一款适合你!
不催更,不限体裁,每周投票决定本周的主题cp
为凯歌拉郎的伟大事业而奋斗
招募各位深爱着凯歌的太太们,文图MV等各种形式的产粮都欢迎
欢迎加入『百日凯歌拉郎配』,群号码:327814114

评论(15)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