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 Orthopaedics

骨科赵医生

ALVO||EC||歌凯歌||苏靖苏||凯歌衍生拉郎

【凯歌】Double Life

#RPS慎入,圈地自萌,切勿艾特真人。

#两生花AU(两生草什么鬼

#送给越来越默契的两只

#文力有限,与想的画面还差了些....嘤.......

#不掐不撕ky狗带

——————————————————————————————

你相信吗?

在这世上某个地方存在着另一个你,等待与你相遇。



01

“噢耶!!赢了赢了!我们赢了!!”胡歌和队友们高呼着。

今年的上海高中男子足球联赛他们又取得了胜利。

“歌儿,走!一起庆祝去!”一个队友高喊。

“对对!!你都推了几次了!这次说什么都得去!”另一个也附和道。

胡歌向来不喜这种热闹,奈何大家都起哄劝他一定得一起去。

他想想,那就去呗,早点走就是。

他无奈点点头,说,行,那就一起去吧。

 

02

“王凯,笑什么笑得这么开心?”老师一脸生气,直接点了王凯的名。

王凯站起来,回答老师说没什么,却也憋不住笑。

老师瞪了他一眼,也没再追究。

课间,王凯周围的同学都围过来问他上课是怎么了。

他拿出一本小册子,指了其中一条冷笑话给他们看。

同学都摇摇头,表示不懂笑点在哪里。

王凯也不觉尴尬,只是说了句,可能我笑点太低。

但心中还是失落的,很多时候都不能和大家保持在同一频率。

 

03

身为语文课代表的胡歌趁着课间帮老师抱作业本去教室。

胡歌。

他转头。

刚好路过一个认识的别班同学,便问道,是你刚刚叫我吗?

那同学一脸茫然,摇摇头说没有啊。

胡歌又想想,好像那声音像是从脑袋里传出来的。

他兀自翻了个白眼,可能没睡好幻听了。

 

04

王凯又一次从梦中醒来。

梦里一直出现一个人,却看不清面貌。

可是在梦中,心里却是充实的。

他还未开口,梦中人就知道他想说的。

他还未笑,梦中人已先他一步展开了笑颜。

仿佛心意相通。

起来倒了杯水给自己,笑的苦涩。

梦,常常与现实就是相反的。

 

05

胡歌有时觉得自己并不是独自一人在这世上。

那次听到的声音仿佛一只陪伴着他。

大学时期的女友刚跟他提出分手,理由是:

胡歌,我觉得你心里还有另一个人。

胡歌怔住,跟前一个同样的分手理由。

他拉了最好的哥们儿出来喝酒,说自己简直感到莫名其妙。

我怎么不知道我心里还有谁。

哥们儿问了句,真没有?

胡歌怔住,沉默了一会儿。

是啊,那个声音,仿佛是和他同生长的人。

可我并不知道他是谁,也许根本就不存在。

 

06

王凯这些年也谈了几段感情。

有感觉的都选择了开始。可是每段都无疾而终。

他的前任都说,王凯,你在通过我寻找什么?

他愣住。

你看着我的时候好像看得并不是我。

王凯觉得这句话真好笑。

可他心里明白,确实就是这样子。

他在寻找。

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在寻找什么,一个人?一段感情?

他有时会笑自己像个不会满足的孩子。

却一直不想改变。

 

07

工作几年后,胡歌似乎越能够确定到真有一个人与他的心连在一起。

最迷茫的那段日子,他想过放弃想过隐藏自己。

却被脑海中的声音劝他走出去。

最初的时候,他害怕,害怕自己真的有了精神分裂。

他怀疑自己有病,可在旁人面前他一切正常。

他想过要不要去看心理医生,却又害怕心理治疗之下脑海中的声音就不在了。

时间久了,他也习惯了,并且越来越依赖。

享受与“他”独处的时光。

外面,阴雨。

胡歌站在二十楼的窗边,看到城市一篇灰色。

他对着玻璃呵气,用食指画下一个图形。

插着翅膀的心。

如果你真的在,请你来找我。

或者,让它带我与你相遇。

 

08

王凯刚参加完一个活动。

他想反正也没人认识,便自己打车离开。

事业不顺利,他怀疑过迷茫过伤心过。

每当他自暴自弃时,

梦中人就会出现,鼓励他不要放弃,勇敢面对一切。

似乎那个人跟他有着同样的感觉。

坐在车中,静静地看着这座城市。

城市里的灯光被车窗上的雨滴晕染,又晃了谁的眼。

哎,又堵了。司机在前面抱怨。

王凯笑着对司机师傅说,我不急。

便又看着窗外,不再言语。

伸出手,在满是雾气的窗户上画下一个图案。

一颗心,插着翅膀。

如果真的存在那样一个人,请替我飞去他的身边。

 

09

有个本子找你,我翻了翻,觉得你会感兴趣的。

胡歌刚走进公司,经纪人就向他汇报工作。

现代剧?

古装传奇。

没兴趣。

你先看看嘛!我觉得很适合你。

胡歌想了想,拿走了桌上的剧本。

半小时后,他给经纪人发了信息:就接这个。

经纪人收到信息后满意的点点头。

其实古装剧他尽量少接,这次却真是被角色吸引。

还有就是,想到如果不接这部戏,他就觉得很不舒服。

 

10

王凯新接了一部古装传奇剧。

他被里面的人物深深打动了。

看剧本时,眼泪更是不由自主往下掉。

仿佛他已经和里面的人物合二为一。

他对这次的拍摄充满了期待。

晚上在梦中,梦中人又出现了,他已经很久没有来过了。

可仍是看不清样子。

王凯从梦中惊醒,觉得自己一直以来寻找的就要到来。

 

00

电视剧开机前,制片方把主要演员约到一起。

王凯见到了胡歌。

梦里画面回到脑海,一瞬烟消云散,渐渐清晰。

胡歌听到了王凯。

心中的声音与眼前人的重合。

制片方介绍两人认识。

相视,握手,微笑。

是你。

是你。

 


————————————————————————————

想写 陈亦度x郑秋冬,有人看么?~~~~~~

或者其他想看的cp,欢迎提供~~~~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