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 Orthopaedics

骨科赵医生

ALVO||EC||歌凯歌||苏靖苏||凯歌衍生拉郎

三里屯居士和徐汇区醋王(六)

#这是一个非常丧病的脑洞......

=================================================

21

 

醋王胡心血来潮跑到理发店换发型,将原本梳成大背的刘海儿放下来,变成了二八偏分,还在理发师的怂恿下把头发烫卷了。

 

在理发店待满三小时后,醋王胡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新发型,回到家,打算给王居士一个惊喜。

 

“我去!”王居士一进门看到醋王胡的发型,吓了一跳。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说着,醋王胡还学着花轮同学撩了撩斜搭在一边的卷曲刘海儿。

 

王居士一脸一言难尽盯着醋王胡,换完鞋问了句:“哪家做的?”

 

“经常去的那家。”醋王胡一脸自豪。

 

王居士走到醋王胡跟前,用手扒拉了两下醋王胡的头发,认真地对他说:“还好我从来不去这家,果然不怎么样。”说完,留下一脸愤愤不平的醋王胡,回卧室去了。

 

第二天,醋王胡回家时,惊讶地发现王居士跟他理了同款发型,不可思议的他以为王居士戴了假发,还伸手去扯。

 

“干嘛呢!”王居士坐在沙发上瞪他。

 

“昨天不是特鄙视这发型吗?怎么今天自己还去弄了一个?”醋王胡满脸写着“小样儿”。

 

王居士站起来,拉着醋王胡一起站在全身镜跟前。

 

“我昨天是说那家理发店不好,没说你头发不好,”王居士接着用食指在两人脸下方比划,“更重要的是吧,证明我留这发型比你好看,你脸长搭这个特别像羊驼。”说完开始盒盒盒盒盒盒盒大笑。

 

第二天,醋王胡把自己的刘海儿往后绑了起来,还逼着王居士也扎了小辫子。(至于用什么方法说服王居士,你们猜~)

 

 

22

 

好不容易假期碰到一起的醋王胡和王居士决定去瑞士旅行。

 

飞机达到日内瓦后,醋王胡拿着ipad查看王居士写的行程安排,整个人就差没晕过去:

 

  1. 逛城区(看到好看的表,买)
  2. 逛博物馆(看到好看的表,买)
  3. 逛周边(看到好看的表,买)

……

 

“……居士,敢情你来瑞士就是为了买表吧?”醋王胡一脸无奈。

 

“不要说得目的性这么强,我们是来玩、来学习、来感受‘钟表之城’的韵律,顺便,”王居士顿了顿,“买个表。”

 

王居士说的一脸认真,如果不是突然喊句“醋王,你看,JL专卖店!”,醋王胡可能就真的信了。

 

如安排所写,第二天两人赶着PP博物馆开门的时间进去。醋王胡没想到王居士居然真的忍耐了一天才去。

 

两人进去存好东西,直奔顶楼,从上往下逛。

 

准确来说,对于王居士而言,是从上往下——吸。

 

博物馆总共三层,三楼是PP自己的展品,二楼是16-19世纪的古董钟表收藏,一楼是钟表制作工序及工具展出。

 

逛三楼时,醋王胡感觉王居士就差抱着玻璃展柜了,一脸痴汉的神情,还有虔诚的姿势,如同在膜拜某位神仙。

 

醋王胡想:嗯,可能他看得到我看不到的表神。

 

在醋王胡的再三催促和“出去后立马去PP专卖店”的保证下,王居士终于离开了三楼。

 

没有想到的是,在二楼情况比三楼更甚。

 

王居士弯着身子扒在展柜上,低着头仔仔细细的看。碰到有镜面反射映出表的后面,更是得全方位的看清了才肯罢休。

 

偶尔经过的游人看到王居士的样子不由得发笑,还对一旁皮笑肉不笑的醋王胡用英语说了句“你男朋友真可爱”。

 

“醋王醋王!这个打火机太好看了!上面那块表盘,极品!”他这种展柜里的东西,强忍住激动且兴奋地心情,小声地对醋王胡说道。

 

醋王胡把头凑过去,就听见王居士说着“怎么办,好想买好想买”。

 

醋王胡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

 

两人在博物馆待了一天,最后因为要闭馆被工作人员劝离。出来后,醋王胡摸着空空如也的肚子,问王居士:“居士,你不饿吗?”

 

“不啊,我今天吃了一天精神食粮,很饱。”

 

23

 

“醋王醋王,我看网上说,手腕过裆就证明腿长,你有过吗?”王居士说着把醋王推到一边,让他站直,观察他的手腕有没有过裆。

 

“不用看了,没有。大概虎口过了。”醋王对王居士说。

 

“我虎口过裆了,但手腕没过,算正常长度吧。”王居士边说边比划醋王胡的裆部和手的距离。

 

“喂喂,戳哪儿呢?”

 

王居士丝毫不理他,继续比划,接着皱起眉头,“醋王,你虎口没过裆……”

 

“怎么可能,我觉得我腿还挺长的。”醋王胡一脸吃惊。

 

王居士上下打量他一番,又看了眼自己的手臂,接着用拇指和中指组成尺仗量。又在醋王胡手臂上量了量,随后一脸同情的看着醋王胡。

 

“我觉着吧,是因为你手短。”

 

 

24

 

王居士受邀去新西兰某楼盘看风水,接醋王胡委托,顺便去看看农场。

 

“我的退休生活,就是有座农场,几头牛几头羊。”王居士仍记得当时醋王胡说这话时的心驰神往。

 

王居士还打趣他嫌弃几头牛几头羊太少,赚不了钱。谁知醋王胡说这些都是用来自给自足的。

 

王居士趁着空闲,约了一家农场主看农场。逛着逛着,想起拨个视频电话给醋王胡。

 

“嗨,我现在在农场里,你看看这家如何?”说着,调换镜头,对着农场360度扫了一圈。

 

“不够大,放不了几台大拖拉机。”

 

“……您还打算买几台拖拉机?”王居士一脸无奈,“你怎么和那什么佩斯一样,就只想着拖拉机?”

 

“李佩斯。”醋王胡强调。

 

“对对,李佩斯!”王居士想了想,接着开起玩笑,“今年过年,他拿只鸡来拜年,以后牛年,你可以挤着奶牛,边挤边祝大家牛年快乐,并且配上‘新年第一奶’,盒盒盒盒盒盒盒。”

 

在醋王胡积极地表示赞同后,王居士干脆地断掉了视频电话。

 


TBC

===============================================

#相信我 我不是要吐槽

#还有相信我 我是喜欢德州老农佩佩的!

#关于老胡的手臂长度 手边照片有限 不完全确定他手短(PIA~

#最近忙成狗 后面更新估计会很慢 小天使们抱歉啦

 

 

 

 

 

 

 

 

 

 

 

 

 

 

 

 

 

 

 

 

 

 


评论(12)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