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 Orthopaedics

骨科赵医生

ALVO||EC||歌凯歌||苏靖苏||凯歌衍生拉郎

浅谈观点与说服

一个“被定义人士”的自我辩驳


========================================


浅谈观点与说服

 

观点、说服与主观臆测

观点,说的是一个人在表达自己立场时做出的分析性的表达。

说服,你必须有充分劝导,使他人心悦诚服。

主观臆测,根据自己或者个人经验、判断去推测一件事情的发展趋势。

 

先来说说观点,个人表达自己观点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观点强加到你用来说服别人,那么请拿出充分的证据。如果你觉得自己有充分证据进行论证,请摆事实,不要张口一个“事实”,闭口一个“现实”。抱歉,我看不到你举的“事实”和“现实”,没办法被说服。

如果你有充分证据,看客自己也可以选择相信或者不信。其中相信还分为情感上的相信和理智上的相信。理智上的相信建立于拥有充分证据的基础之上,而情感上的相信比较主观。本来萌着共同的cp就是情感共鸣的交流,在主观上能找到更多的一致性。然而不管是哪种相信都好,都是看客自愿的决定,你没有理由用你的主观意见当做事实说服一个看客相信他不愿意相信的事情。如果把自以为的主观观点当作是客观理性视角而来嘲笑普通看客的无知和天真,那就是愚蠢至极。说实话,lof上大家找的糖,在蒸煮没点头之前,谁敢说百分百肯定是真的,大家抱有愉快的心情去发现我们所能想到的可能小心思,如果你不信,大可以看完就走不发表任何评论,打击别人相信的心情是邪恶而无礼的行为,特别是在这件事情与你并没有任何利益相冲突的前提下。我是不懂一边让别人信,一边不希望别人信的矛盾心理。虽然矛盾存在于一切事物中,但在主观感情站主导地位时将自我矛盾发挥的淋漓尽致,除了让人相信你精分没有任何其他实质性的效果。

比如:

你在你自己的个人空间或者朋友圈说:我觉得CHANEL这一季衣服丑爆了!

这属于个人观点,前面带有主观词“我觉得”,看过就算有不同意见的人也不会怎么样,大不了大家交流自己的观点。

而如果你的朋友穿了一件CHANEL的新款,并且发了朋友圈,说这件衣服很好看,你在下面回复说:

我觉得CHANEL这一季衣服丑爆了!

讲话请分时间、场合、对象好吗?

这种严重KY的行为,跟你主观意见强加于别人身上找认同感有什么区别?

正常讨论请拿列事实摆证据,但是,如果在没有任何事实和证据的前提下全凭主观臆测推翻他人观点并且要求他人同意你的观点,这不叫讨论,这特么叫KY!

 

 

 

片面与全面

 

我想有些人是真的不知道什么叫全面与片面,什么叫整体与部分,什么叫个性与共性。举个简单的例子:

你买了一个6寸的蛋糕,现在你要把它切成6份。这6份组合在一起时还是一个整体,切完后变成6个部分,你能说这个蛋糕分成6份就不是取自同一块蛋糕了吗?还是你觉得它仍旧是一整块蛋糕,即使切完也没有单块之分?同样的,蛋糕师在每块蛋糕上装饰有不同的水果和巧克力,难道就因为这样,他们就不是整个蛋糕了?还是说你看到其中一块蛋糕上装饰着蓝莓和白巧克力,你就认为其余5块蛋糕上也装饰着蓝莓和白巧力?

不否认个性的存在,但以个性去代表共性,片面去代表全面,部分去代表整体,就大错特错了。学术论文都不敢写的这么绝对,调查与实验报告都是以做了好多次的数据分析和实验作为基础,怎么到这里几条评论就能让人以偏概全,说出了“CP粉都是受控”和“不顾蒸煮利益萌cp”这种话?

 

你说“CP粉本来都是受控”,证据在哪里?

凭你的理由,看到几条评论就说CP粉都是受控,那就是说凯歌都是偏歌的,歌凯就是偏凯的,这样以片面指代全面,未免也太草率了些。没有充分的证据,仅凭个别评论得出这样一个普遍的规律,毫无道理。

如果你想说这是cp圈历来的说法,那么又是以整体代表部分。被代表的双担表示不服!没有理由、没有证据,仅凭一条历来说法去定义我们圈萌cp的所有人,被定义的人完全有理由发表反驳意见。

 

什么叫“不顾蒸煮利益萌cp”?你是蒸煮吗?

首先蒸煮未发表过一个字说cp粉损害了他的利益,并且老胡自己在《伪装者》播放之前的给老王的生日祝福里面还提到过cp这个词,你有什么理由说“不顾蒸煮利益”这种话,抱歉,这么大的黑锅,我们cp粉不背。

其次,你既非蒸煮,又非知情人士,有什么勇气和理由讲这种话?论知情,lof上的知情人士知道的料不一定少过你,也没见人发出来。而你,非蒸煮非知情非相关,“三非人员”却用主观臆测推断蒸煮想法从而来借这种自我催眠的主观想法来试图让所有人持反对意见的人与你站在同一立场,请问是从蒸煮哪些表现推断的?

 

发表评论之前请先好好想想自己是否有理由来说服他人相信你的观点,如果没有,请靠边站。正常讨论欢迎,但如果是想将自己观点强加于他人身上并且强加不成反而扣锅,这种行为万不可忍受。

 

如果纯粉是百分之百的心在爱一个人,cp粉也是用全部的心再爱一个人,因为在我们心中,他们就是一个整体,不可分割。


——————————————————————————

某位不用回评论了,该说的我都说了,你回的字我一个字不信也不想看到,谢谢!

评论(77)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