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 Orthopaedics

骨科赵医生

ALVO||EC||歌凯歌||苏靖苏||凯歌衍生拉郎

如故(短篇完结)

以预告片里面的挡剑梗为基础而码的

文力文笔有限+取名无能,嘤——

——————————分割线————————

金陵。

 

大殿之上,群臣奏请,彻查赤焰一案。

 

看着殿上站立得他的大臣们,梁帝心中感到了深深的愤怒,但更多的是无能为力。他的目光在扫视了众人后落到了太子萧景琰的脸上。

 

仿似被推进了孤立无援的暗谷,缓缓发出的声音显得苍老而无力:“太子….这件事情….你如何看?”目光一动未动,盯着萧景琰,仿佛只要这位新任东宫太子说出一句他不满意的话,雷霆震怒之间,就能将其废黜。然而,他明了,如今他已没有了那雷霆万钧的气势,只剩下垂垂老矣的身体。

 

尽管被父皇的目光死死地盯着,萧景琰仍是从容坚定的走到了最前面,“父皇,儿臣恳请,彻查赤焰一案。”声音中不容有半分质疑。

 

梁帝看着这个近一年来他宠爱有加的儿子,突然放声大笑,“哈哈哈哈——”转瞬间,目光变得狠戾无比,指着梅长苏道:“是你!夏江说的没错,你不是什么梅长苏!你是逆臣林殊!”说完,就抽出旁边侍卫的剑朝梅长苏刺去。

 

气氛,静谧到诡异。

 

然而大家所料想的都没有发生,因为萧景琰站到了梅长苏的身前。

 

剑身没入皮肤半寸,左胸衣襟已然染成红色。

 

萧景琰仍是一动不动。

 

梁帝惊诧地看着面前的心爱的儿子,错愕、愤怒、不忍、失落交杂在眼中。一旁众人皆惊。

 

“父皇所担心的事情绝对不可能发生,儿臣向您保证。儿臣只求父皇恩准彻查十三年前祁王兄与林帅谋逆一案。”萧景琰看着梁帝,心中虽有些许不忍,但今日无论如何也要请梁帝准了这个旨,更何况,还有身后人…..

 

也许是萧景琰眼中的毫无退缩与坦荡,终让梁帝感到了无奈与挫败。

 

转身,剑落。

 

“罢了罢了,朕准就是了。”说完便在高湛的搀扶下,蹒跚离开了。

 

梁帝走后,众人方才急忙上前查看太子的情况。萧景琰只是淡淡说了一句:“我没事,找太医包扎一下就好。”转过头,深深看着梅长苏,“我还有事情同苏先生商量,先生和我一同回东宫吧。”

 

梅长苏只是垂下眉眼,回答了一句是。

众人见太子这么说,料想应并无大碍,也就各自回席,准备离去。事情既已达成,他们也不想牵扯太多。

 

静妃注视着萧景琰与梅长苏一同离去的背影,暗自松了一口气,此刻给两人留个空间也是好的;更何况,此时梁帝更是需要她的安抚。

 

豫津还有些担心太子伤势,就看见太子和苏兄双双离开,一头雾水看了看蒙大统领。蒙挚只是对他说:“他们两个一起,你最是不用担心。”明显这句话不仅没能消除言公子的疑惑,反而更是让他摸不着头脑。

 

东宫。

 

太医在里面为太子包扎,萧景琰并没有让梅长苏进去。站在门外,梅长苏回想起大殿中的一幕,还是有些后怕:为赤焰翻案他义不容辞无所畏惧,但如果最后代价是以萧景琰的生命换来的,他宁愿从一开始就不要回来。很明显,最后一剑失控了,他没有想到梁帝会拔剑而起,也没有想到景琰会以身相抵。

 

他自嘲,怎么会没有想到呢?景琰一直就是这样子的,他的景琰本来就是会为了他付出一切的人,换做他自己,亦然。

 

梅长苏觉得太医在里面待了几个时辰,实际上却连两刻钟都不到。太医陆续走出来,梅长苏待到最后一位太医离开后,迈入屋中,转身合上门。

 

还好萧景琰是习武之人,底子好,虽剑锋没入半寸,除了出血,脸色并无大碍。

 

梅长苏轻轻走到萧景琰身旁,此时萧景琰伤口处缠着绷带,上半身围桌寸缕躺在床上,看着梅长苏一步一步的走向他,眼神一刻也没有离开过。

 

两人好像劫后余生的重逢,梅长苏却只是静静的坐在了床边,一句话也没有说。

 

夜深人静,风卷纱帘起。

 

萧景琰的手慢慢爬上梅长苏的手上,握紧了纤细苍白的五指。

 

“你不用担心,这伤于我而言无碍。”见梅长苏不理他,也就接着说:“你知我必不能让父皇伤害你。”

 

梅长苏虽然不说话,但萧景琰可以感觉到他握紧的手也在稍稍使劲,试着回握住他。

 

萧景琰叹口气,“当日断铃,我便后知后觉的心如刀绞。恨不能插自己两刀来减缓心中疼痛。如今父皇这一剑,也算遂我心愿。”他兀自苦笑,哀伤自眼底浸没。

 

一室默然。

 

“长苏,对不起,我不该不信任你。”萧景琰拉了拉梅长苏的手。

 

“小殊,对不起,没能早早认出你。”声音很轻,却透着深深的遗憾与悔恨。

 

“我本就不希望你认出我,这样很多事你必顾及到我不肯去做。”梅长苏轻叹。

 

梅长苏这话,萧景琰又岂会不知?可纵然心中明白,却还是后悔以前所带来了不信任与伤害。好在一切都已过去,事情按着他们所想的轨迹在走,而他也对梅长苏推心置腹,他的小殊也回到了他的身边。

 

又过不久,梅长苏终于转身看向了萧景琰,然而已是红了眼眶。他轻轻摩擦着萧景琰伤口周围的皮肤,一滴泪落在了萧景琰身上。

 

“景琰,你明知,若最后这一案成功是以你为代价,我是万万不会冒险的。”他的声音也很轻,萧景琰心中隐隐作痛,却也有丝欢喜与庆幸。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拉下梅长苏的肩膀,将他的头按在胸膛前。

 

听着景琰的心跳,梅长苏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安心。

 

“答应我一件事,好吗?”听到萧景琰这样讲,梅长苏抬起头,眼中满是疑惑。

 

“晚上留在这里陪我,好吗?”萧景琰顿了顿,又接着说,“看在我为你受了伤的份上。”小心翼翼,带着期待与请求。

 

梅长苏笑了,道:“是谁刚才还说皇上这一剑算是遂了他的心愿?怎么这会反而来要恩赏了?”

 

“此一时彼一时,”萧景琰抬起右手轻抚梅长苏的脸颊、头发,情人的皮肤在他掌心下摩挲,“我现在只想要你在我身边。”

 

梅长苏支起身子,看着萧景琰,他的景琰,此刻就在眼前,真想一直待在他的身边。

 

俯下身,一吻落在了萧景琰的唇上,辗转厮磨。

 

风刮过,吹关了窗户,遮住了夜偷看的眼睛。

 

END

——————————————————————

我并不是故意要拉灯的......没炖过肉T-T.......

后面请大家自行脑补~~~~

 



评论(9)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