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 Orthopaedics

骨科赵医生

ALVO||EC||歌凯歌||苏靖苏||凯歌衍生拉郎

【苏靖】上门服务 15-22

#现代AU

#被论文荼毒完 总觉得写了些奇怪的东西....

#歌凯暂时出来酱油 下更正式上线

#为防止和谐 去作了个检测 可能有些词中间有奇怪字符

=================================================


15


早在公司的技术骨干被挖走之后,萧景琰就开始寻找新的科技人才。


经过一番资料收集和打探,首先瞄上的就是沈追和蔡荃。


沈追是德国图尔公司骨圝干团队里的唯一一个亚洲人,镜头制圝作加工方面的专家。小时候因某些原因和家人逃到国外,再也没有回来过。


蔡荃作为相机软件系统设计的新星,携自己的第一款对焦系统参加科技大赛时便震撼了所有人。现在是日本欧牌相机的研发总监。


萧景琰亲自写了邮件给两人,在邮件中介绍了萧邦和自己的经营理念,以及现在公司所面临的情况,言辞恳切,句句真诚。


他没有把握能够成功说服两人离开原本稳定酬薪丰厚的公司来帮一个快要倒闭的子公司,只能说尽力一试,即使结果不好也认了。


16


萧景琰去上班时,梅长苏便以修养之名在家里办公。


他吩咐助理调查清楚了萧邦现在所处的情况,并且也知道萧景琰在和沈追、蔡荃接洽。巧的是,他与这两人还有一定渊源,这一层关系倒是可以利用利用。


沈追的父亲曾是梅长苏爷爷的学生,在山雨欲来、草木皆兵的年代,为了不成他人刀下鱼肉,毅然决然地跑到了国外。那个年代的知识分子,恨过骂过绝望过,归根结底心中还念着一份对故国的情。或许他们一世在外没有想过要回归故国,可一旦被掀开了这种情感,便如丝线般萦绕在心,无法再抑制。


梅长苏是在3年前的科技大会上见到蔡荃的。初出茅庐的蔡荃,意气风发,不可一世。却在职场上处处碰壁——国内公司无人愿意聘用他。给出的理由都是庙太小,容不下这尊大佛。立誓要在国内相机制造业做出一番成绩的蔡荃,带着遗憾去了日本。


梅长苏清楚萧邦的发展史和技术,也相信萧景琰的魄力和决心。他不担心萧景琰打动不了他们,只担心他们能否看到这些诉求。他有信心,一旦他们和萧景琰谈,一定会愿意接下这么这项工作。


没有比拯救一家即将倒闭的公司更能激发企业者的挑战欲;也没有比复兴民圝族品牌更能挑起思乡者的爱国心。


而梅长苏要做的,只是确保他们能够看到萧景琰的诚意。


17


萧景琰进家门路过书房时,书房门的直线视角,梅长苏正在换衣服。


紧实的胸肌和健壮的臂膀,被套圝上的白色T恤遮挡。萧景琰连忙转身往自己房间走,竟然有种非礼勿视的感觉。


萧景琰一把关上房门,脑海中不自觉浮现出刚刚看到的那一幕,只觉得心跳的厉害,脸上一阵一阵热。转念一想,他也是男人,我也是男人,有什么看不得的?做了几次心理建设后,才再次摁下门把手。

“景琰,吃饭了吗?”


“啊,没。”萧景琰一出门就看到梅长苏,后者带着温柔体贴的微笑站在他面前,而他仿佛能透过衣服的看到内里的线条,不禁咽了咽口水。


“一起吃吧,我刚做完饭。”梅长苏说完,自然地拉起萧景琰的小臂,把他往厨房带。


“我打算明天开始找工作了!”


“嗯...嗯?你的脚好了?”


“差不多了,总不能一直在你家白吃白住吧。”


萧景琰想到梅长苏帮他搬东西时候的样子,要是再去从事体力劳动不是会被客人骂吗?其他客人可不会像自己这么不计较,万一碰到一个嫌弃梅长苏体力不好的,岂不是又会被炒鱿鱼?


“阿苏,你身圝体不好,还是不适合做体力活儿。”萧景琰表示担忧。


“哎,可是现在文职不好找,我又没什么这方面的经验......”萧景琰见梅长苏面露难色,一脸失落,心下不忍。


“要不你到我公司来?我们公司最近也走了很多人,差人手...”


“好呀!”梅长苏没等萧景琰说完就答应了。


“呃,可是工圝资不高......”萧景琰怕梅长苏答应地太干脆会后悔,想想还是提前打预防针比较好,毕竟非常时期,大部分的资金都要先用在新产品的研发上。


“没关系,你不是还包了我吃住吗?”


“啊,好吧。”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18


转眼,梅长苏在萧邦上班已经两周。


他跟着萧景琰来上班的第一天,公司的同事,无论男女,见来了这么个白净成熟的大帅哥,纷纷摩拳擦掌,表示要和帅哥结下深厚的“友谊”。


两天后,大家就发现不对。


梅长苏在萧邦担任了秘圝书的工作,每天都往萧总办公室跑,次数比萧景琰助理列战英都要勤。不在萧总办公室的时候,他就在座位上一个默默对着电脑或者手圝机打字,冷着一张脸,散发着“方圆两米以内生日勿近”的气场。


日子久了,萧邦除了老板萧景琰和梅长苏自己,所有员工都认为萧总包了一个小秘,并且长得好看又能干,众人再次表示洗洗睡了没戏了。


可能梅长苏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



19


收到沈追和蔡荃的回信在萧景琰的意料之中。


收到沈追和蔡荃同意加入萧邦的回信,那就是在萧景琰意料之外了。


沈追表示:自己从小离家,没曾想过会有机会再次踏上这片土地。如今有这样的机会,既能回故国看看,又能帮助民圝族品牌发展,他是非常乐意的。并表示如果成功,是荣贵,那些过去逼不得已远走异乡的不甘和遗憾将被一一弥补;如果失败,大不了自己回到德国重新开始。


蔡荃就更直接些,他本来就是为了发展国内相机科技不成,而到异国,如今有人邀请,他愿意放弃原本的高薪即刻回国。


两个人在最后写下了同样的话,他们相信萧景琰,也相信萧邦现在的局势会被扭转。


只因萧景琰在邮件中写过:不管是企业文化还是民圝族文化,无论最后结果如何,我都希望有人能记得它。



20


沈追和蔡荃办好手续回国,新产品研发团队正式上线。


因着市场偏好,大家一致同意新产品推出微单。然而要想在微单市场中很快的窜出占有一席之地,除了营销手段,产品一定要过硬。虽然说对营销的投入带来的效益不可估量,甚至有时远比产品本身更能吸引人,但萧景琰觉得光靠营销没有好的产品作支撑,根本走不远,只有对产品的认真才能长久的吸引消费者。


两个月的讨论和反复实验,从材料的选择到软件的改进,每一天都很累却及其充实。


梅长苏除了每天帮萧景琰打理工作,其他时间都在自己座位上处理江左娱乐的事情。甄平和黎纲每天通圝过skype向梅长苏汇报情况。因为在公司,那边电圝话过来,他也只能打字回信。两个助理有时抱怨一两句老板对自己公司一点不上心,都被梅长苏以“景琰是自己人”怼了回去,言下之意就是景琰的公司也是自己的公司。


你看我天天在自己公司上班,不知道多上心。


研发团队将新品制圝作提上日程,算上内部评测和广告拍摄的时间,样机的生产最多一个半月之内要完成,好在前面两个月的时间零部件及软件不断再改进,按照进度,一个月之内能有第一台新产品的诞生。


新产品有了头绪,就得开始考虑后续的工作。好的东西无人知晓不行,选谁作代言人就非常重要了。


21


梅长苏如同往常一样,悄悄为睡在办公室的萧景琰盖上毯子。


原本在萧景琰第一次夜宿办公室时,梅长苏就为他在公司备了毯子,但也许是每次工作太累,萧景琰总能扒下就睡着。


梅长苏不经意间看到电脑屏幕,满屏是胡歌和王凯的照片。


第二日一早,列战英端着咖啡来到萧景琰办公室。一进门,便被自己老板的问话吓得差点泼了咖啡。


“战英,你对胡歌王凯熟吗?”


“嗯…唱歌很好听,春晚节目很精彩,演技很棒。”列战英对新品上市的事情也略有耳闻,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


“找他们当代言人应该不错。”萧景琰似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对列战英说话。


What?!老板,我没有听错吧?!


“Boss,你意思是单独还是两个一起?”列战英放下咖啡杯,开始收拾桌上的文件,小心翼翼地问道。看着满屏胡歌王凯的照片,不得不承认要是能找来两个人一起代言,简直完美。


“两个一起。”


这样粉圈应该会炸?列战英想了想还是换了个比较实际的问题。


“可是胡歌现在在美国读书呀…”


“嗯,这是个问题,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解决的方法。广告拍摄地可以选一个折中的位置,据我所知他第一阶段的语言课还有一个月就结束了,行程要压缩得短些,也不是不行。你帮我尽快联系他俩的经纪人。”


“可是,Boss…我们…有钱请他俩吗?他俩代言费加起来可不少….”


“事在人为,分期付圝款嘛。”


战英表示老板非常的,嗯,高。


22


一个月后,将近一年来的第一台新机也是萧邦的第一台微单终于成功诞生。全画Exmor CMOS、去低通滤镜、自动人眼感应对焦,找国外厂商购入的新材料减轻了原本金属机身的重量,配上萧邦自己的镜头,无论是看起来的质感还是触圝摸的手圝感,都令人惊喜。


全公圝司的人都在为这款新机的诞生而开心,萧景琰由衷地高兴,并且感谢整个团队为这款新产品作出的努力。


员工里有起哄新相机的第一张照片要拍下老板,萧景琰连连摆手,表示这是大家的心血,还是大家一起大合照比较好。


梅长苏主动拿起相机,要给大家来张合照。


“阿苏,你过来一起照!”萧景琰向梅长苏招手。


“我帮你们拍。”梅长苏指挥大家站好,萧景琰被围在中间。他为大家拍完合照后,趁萧景琰不注意,偷偷咔下了几张他的照片。大家围到他身边预览时,看见老板的照片也心照不宣,这样的默契倒让萧景琰红了耳根。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正当大家为新产品的画质无比自豪时,列战英拿着手圝机一路奔过来,还伴随着引人注意的尖圝叫圝声。


“Bo…Boss…”他冲到萧景琰面前,晃着手圝机,喘着大气,“王…王凯….答应代言了!”


“胡歌呢?”萧景琰兴圝奋地抓着列战英的肩膀。


“胡歌…也…也答应了!”



TBC

===============================================

#一般不会允许同时代言两个同类型产品 所以这里设定胡歌没有代言索尼 

#一般相机的研发制作需要几年时间 文中需要缩短了很多

#文中相机数据以索尼A7R为蓝本

#下章终于可以写拍广告、谈恋爱了!仰天长笑.jpg

#猜猜广告拍摄地在哪里?猜对的多明天就更!!


评论(40)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