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 Orthopaedics

骨科赵医生

ALVO||EC||歌凯歌||苏靖苏||凯歌衍生拉郎

【苏靖】谈判关系 04

#苏靖现代AU 外交背景

#果然走温情路线不适合我

#下章完结

==================================================


第四步:条件达成


萧景宣和萧景桓几乎是同时到的。

两人进来后,萧景宣只看了萧景禹一眼,萧景桓还恭敬地叫了声大哥,也不管萧景禹有没有回应,就开始和萧景琰讲话。

一个问他最近怎么不回家,另一个问他最近是不是很忙,人都瘦了。

“景琰最近工作忙,二弟你又不是不知道?”萧景禹提到这事就想数落萧景宣,但他心里也希望萧景琰早些成为首席谈判代表。虽然这次萧景宣目的不纯却促成了一件好事,萧景禹也不想和他过多计较,更何况可能还不止一件好事,但嘴上对他的提醒是绝对有必要的——萧景琰在外交部,萧景宣在外交部走的任何一步、动得任何一人,都会影响到萧景琰。萧景禹调令出来的那天晚上,他就和萧景宣表示,我们两人的事另有解决的办法,景琰在外交部,你就做不了这里的主。萧景宣满心不甘,可又被连累宝贝弟弟的愧疚心情折磨地暂时也不敢打外交部的主意了。

萧景禹这话一出口,萧景桓没办法接,他知道萧景宣想把陈元直插进核心团,可最后不但人没插进去,还赶鸭子上架把萧景琰“逼”成了首席代表。萧景桓知道结果后倒没觉得意外,景琰总是会成为首席代表,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这次被萧景宣这么掺和,反而推了一把,让事情发展的更快。萧景桓清楚,他也知道萧景禹也想得明白。虽然暗地里他也担心萧景禹权利太大,但他目前在商务部待得舒舒服服,钱和权都不缺,只要把和商务部有关的部门想办法牢牢抓在手里,外交部的事他也不想管。总归出了问题是外交部打头阵,谈好了才用商务部继续来,冲锋陷阵这种事还是交给大哥吧。

听了萧景禹的话,萧景宣在一旁干笑道:“噢噢!我想起来了!景琰最近工作忙,专心工作,好好准备,忙完二哥给你准备庆功宴!”

萧景琰不知道萧景禹调职是萧景宣使得绊子,这会儿还不好意思地抓了下头发,说道:“哪用什么庆功宴,一家人一起吃饭就好了。”

“那怎么行?我弟弟第一次担任首席代表出席谈判,必须得庆功,”萧景桓在一旁帮腔,“但也不用压力太大,谈判本来就是一个很长的过程,不管这轮结果怎样,饭都是要吃的。”

萧景琰还想张口说什么,却被萧景禹抢了话。

“那正好,长苏也来参加,当谢师宴了。”

萧景琰一愣。

萧景宣和萧景桓这时才看向进门后一直没有注意过的梅长苏。

“景禹哥,这我就不参加了,毕竟是家宴。”

“这位是?”萧景桓打量着梅长苏,问道。

“看,我还忘了介绍。这位是江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梅长苏副教授,这段时间担任景琰的小老师,”又对着梅长苏道,“这个是我二弟萧景宣,三弟萧景桓。”

“两位萧先生好。”

“辛苦梅教授了,真是不好意思,先前进来光顾着和景琰说话,怠慢贵客了。”萧景桓连忙和梅长苏握手,并表示抱歉。

“真是辛苦梅教授了呀,注意是吧,我们和景琰有些日子没见,挺想他的。先前怠慢了,实在不好意思。”萧景宣也说道。

“哪里哪里,你们兄弟间感情真好,令人羡慕。”梅长苏看着对面占据半个圆桌的三个男人,想到自己和萧景琰两人坐在另一边,这种角度颇有一种三堂会审之感,不禁在心中为自己捏了把冷汗——一个弟控已经够了,又来了两,可怎么办。

好在服务员开始上菜,大家边吃边聊,气氛也没有太紧张。

“梅教授是江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我听说你们院的黎崇院长现在都不带学生了是吗?我有一个朋友的儿子最近考博,一直试图联系黎院长,想成为他的学生,却没有回音。甚至托人请黎院长出来一聚都不肯,只回话说不带学生了,真是非常遗憾哪。”

“是的,恩师很久都不带学生了,我是恩师带的最后一个博士生。”

萧景桓惊讶地看着梅长苏,很快就恢复了原本的神色。

“原来梅教授师出黎院长,厉害厉害!真是青年才俊,怪不得大哥找你来帮助小七。”萧景桓看了眼萧景禹,对方默默吃着东西,完全没注意到有人再看他。

“我也是碰巧和恩师研究方向契合。萧先生也别梅教授梅教授的叫我了,我比两位都小,叫我长苏就好。我称景禹哥作哥,两位不介意的话,我也可以叫二位一声‘哥’。”

“当然不介意。”萧景宣和萧景桓异口同声。

席上三人聊得愉快,萧景禹偶尔插一两句话,萧景琰是有人问他,他就答两句。其他时间都是静静地在一旁吃东西。菜是梅长苏点的,并且大部分都是萧景琰爱吃的。梅长苏时不时趁聊天的空隙用余光瞟一眼旁边的萧景琰,有时还把转走的菜装作不经意地转回他面前。

一顿饭吃了近两个小时,离开时萧景桓还表示希望有机会再聚,梅长苏也欣然应允。

萧景禹说有资料要给萧景琰,落在办公室忘记带来,载着萧景琰一起去办公室拿资料。

 

 

梅长苏回到家后,还心有余悸,一顿饭吃完摸不清萧家人对自己到底是什么态度。正在他还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萧景琰回来了。

“挺快的,景禹哥送你回来的?”萧景琰进门后往沙发上一窝,就被梅长苏把整个人都圈进怀里。

萧景琰摇头。

梅长苏才注意到他两手空空。

“大哥只是想单独和我说说话。”萧景琰闭着眼回答道。

这下梅长苏心中开始不安起来,聪明如萧景禹,应该是发现了什么。

“景禹哥…说什么?”

“大哥问我,是不是早前就和你认识。”

梅长苏又把萧景琰往怀里圈了圈。

“大哥说今天你点的大部分菜都是我喜欢的,吃饭时,还会把那些菜转到我面前。他原本以为是你自己要吃,可是你却在和二哥三哥聊天,整顿饭都没吃几口。如果不是我们很早就认识,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喜好呢。”

梅长苏沉默了,很多事情都是长久以来培养的小习惯,不自觉会显露出来。过了几分钟,才问道:“你,怎么回的?”

“呃,我说因为我们最近天天在一起,所以你知道我的喜好。”萧景琰转过头,睁眼看着梅长苏说,笑得还挺开心。

梅长苏欲哭无泪,总有一种大舅子知道他俩暗度陈仓后会暴怒的不安感。

萧景琰调整了姿势,头枕着梅长苏大腿,躺在沙发上。梅长苏右手一遍一遍轻抚他的前额和头发。萧景琰就这样闭着眼,半天没说话,好像睡着了一般。

“大哥说我也不小了,喜欢谁跟谁在一起都是我的自由,只要我觉得合适,他一定会支持我。”

不知过了多久,萧景琰睁开眼,与梅长苏四目相对。

“我现在都有点后悔没早告诉大哥了。”说着竟然红了眼。

梅长苏知道他感动于大哥的支持,眼中透露的可惜也让梅长苏有了些许安慰。他微微叹了口气:“你哥哥们可都是人精。”

“我知道。二哥三哥,应该是大哥叫来的。”

梅长苏点头,示意他继续说。

“我还知道,二哥不会太喜欢你,三哥就不一定了,他欣赏你,但却不见得希望我们在一起。”

“看来你还是足够了解你几个哥哥啊!一进来就给我一个下马威。”

见萧景琰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梅长苏也不再逗他,认真地说道,手上的动作却并未停下来:“我也感觉到了。你三哥故意用黎崇恩师来试我,目的是想知道我到底有没有本事,有多大本事。和他聊天中可以知道他欣赏有本事的人,但欣赏这样的人,和这样的人能不能和他弟弟在一起是两回事。再就是,他中间还问我是不是打算一直留在江左大学做研究,我回答他的是,‘做学问是爱好,目前也没有别的想法’。估计这种胸无大志的答案是入不了你三哥的眼。你二哥就不用说了,虽然我们一直在说话,但他眼里很明显就写了‘我不满意’四个字。”

“我三哥问你以后打算不光是看你有没有想法,更重要的是另一点。”

“哦?愿闻其详。”

“你想想,你专业是什么,做的是什么学问?”

“国际关系啊。”梅长苏一脸疑惑。

“那不就是了。”萧景琰这一句让梅长苏更加摸不着头脑。

他把所有有关的事情串到一起,萧景琰略微提过几个哥哥的关系,国际关系…跟这个专业打交道的三个哥哥中不就只有萧景禹吗?!

梅长苏恍然大悟。

“你三哥是觉得我和你大哥一线的?”

萧景琰望着他眨眨眼。

“你三哥还…”

“谁知道呢,以后的事情也说不清。但潜在对手身边多个帮手,总是不太好吧。”

“你二哥也和景禹哥不对付?”

“是啊。他们虽然不说,但我知道大哥这次突然调职和二哥脱不了干系。不过既然他们不想让我知道,那我就不知道了好了。”说着还对梅长苏吐了下舌头。

梅长苏伸手刮他鼻梁,这样的萧景琰让他爱不释手。

“我们景琰最聪明了。”

“那是。”

“只不过你哥哥们那关是不好过咯…”

“他们就小打小闹,不会出什么大问题的…嗯?你说什么不好过?”萧景琰原本以为梅长苏关心他哥哥们之间的关系,话说一半才发现并不是。

“三个大舅子那关不好过呀!你看,虽然名义上我是大舅子介绍给你,可是我们瞒着你大哥交往这么久,到现在能坦白从宽的时候,都没自觉招供;你二哥对我就没好感;你三哥吧,人精,也不知道最后是个什么态度。”

萧景琰听梅长苏这一分析,“噗嗤”一声笑了。他伸手去捏梅长苏脸颊,又轻轻拍了拍。

“不怕,我这关过了就好啦。”

此时梅长苏只想给萧景琰一个吻,而他的行动显然更快一步——他低头吻着枕在腿上的萧景琰,左手还轻捏着对方下巴,温柔地摩挲。

萧景琰伸出一只手按下梅长苏的头,让两人贴的更紧更密。

午后的微风卷起客厅的白色纱帘,阳光放肆地照在忘情拥吻的情侣身上,温暖又神圣。



TBC

评论(9)

热度(155)